麦柯

只有我的故事和记忆

      转眼又到了新的一年,自从开始断断续续手写日记,这里好久没来了,年后回了一趟老家,感觉累,虽然没有做什么事情,每日无所事事,偶尔和父亲去地里干干农活,做最多的也是一些打下手的的活,拉拉线,递递剪子钳子,在父亲眼里或许自己永远还是个孩子,不让干着,不让干那。有时主动提供帮助的话,都被回绝,我来吧。
       估计,父亲年纪大了,找些闲时爱好,开始迷恋打麻将,偶尔也会打上一两圈,有人时,自己只是个替补,记得一次居然打到凌晨4点,实在困的不行,加上药物的作用,都开始有些迷糊。最后,在自己说了几次不打了离桌而去,他们才散去。
       母亲还是老样子,爱唠叨。和一起做饭,听她讲东家长,西家短。疑神疑鬼的毛病,感觉比之前严重了。总说家里东西丢了。家里所有门都上锁,即使人在家也锁上,大门换了结实的,锁头换了新的,丢怎么丢,偷怎么偷,或许是年纪大了,不能讲关于家里的一些琐事,被子丢了,粮食缺斤少两了,天,我都快疯了。反问她,门都有锁,人是怎么进来的。她不管经过,只追寻结果,是她的东西丢了,被人换了。总之,不能和她讲道理,讲道理她觉得我们都不理解她。都觉得她有病。其实,她内心里在想什么,我们没人知道,从之前讲的琐碎小事,我能知道,是被邻居手脚不干净偷怕了。记得之前跟我说过,有段时间,家里忙,就让邻居的大婶帮忙带孩子,结果邻居大婶不知道拿了家里什么东西,没跟她讲,当她发现的时候就已经不见了。是有真实的事件发生了。所以,她就一直肯定她家里的东西被人动过了。不然,她不会这样执着。坚持自己的想法和看法。
       正月十五,那天见了几年没见的高中同学,结婚,生子,在老家省会买房,日子不算大富大贵,但也滋润幸福。问道我怎么还不找女朋友结婚,我说不打算结了。他的老婆直接说:是有不结婚还是什么情况?不结婚没事,现在不结婚的人挺多的。我回答说没有,也真是没有打算结婚的念头。同学说也不小了。不结婚,也没有女朋友,是不是改变方向了?三人大笑无言,他老婆继续说:不结婚也行,但是也得找个不管是男是女一起过日子的人,不然,一个人过,多么无聊。两人起码有个照应。是啊,有伴的日子,才叫生活。没伴的顶多是凑合。不管谈论什么话题都会谈论到谈婚论嫁的事情上来。毕竟是人年纪大了。别人有意无意也要“关心”一下你的生活。
      路,一直在,只是看自己怎么选择去走。找个知心人携手,还是一人洒脱自由。全都是自己想不想的事。
       愿所有梦想,都能实现。
       愿爱心能遇到合适的港湾。加油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