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柯

只有我的故事和记忆

“约”

转眼三月,微博上从17年一月开始聊了一个博友当初一直是想聊个朋友的目的聊的, 他一直约着要见我,我一直拒绝,我发过自己照片,觉得了解的太少,他的信息可以说全无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春节那会儿,他约我一起去网友家吃饭,因为自己对他不是很熟悉,还要去陌生人家,我的警戒心就比较强,想的也多,找了理由拒绝了,之后他也提过一次,也是同样拒绝了,虽然聊的都是些不痛不痒的话,感觉压根没有有效的沟通,他是哪里人,姓谁名谁,做什么工作,家里几口人等等,聊了三个月一无所知。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约我是因为他搬家,想总拒绝人,显得太傲娇无趣了,就答应去帮他搬家。
       答应的那会算是个人信息报的最多最全的一次,电话,微信,名字,可是他奇怪的是只说了电话的名字并没有说微信,只是说了一个QQ,让我加他QQ,自从用微信QQ已经好久没用了,加了后,发了他的住址以及时间。   
那天阳光挺好,但是就是风很大,抽得脸疼,坐地铁也没多远,就到了,出了地铁骑了辆自行车,就到了他家楼下,打电话他说哪一层直接上去,到了楼层找了半天没找到门牌号,最后他估计听到我脚步声,门打开了,进去他还在忙,他说他身高170、但是我这个实打实170的个儿,我一眼就知道他估计都没160、打消处对象的念头,既然是答应人家帮忙的,那就干活,我说我能帮你做些啥,他说不用,然后一个人在那瞎忙,一会要给我书,一会要送我衣,但是都被我委婉的拒绝了:我不要,我们上班不穿正装,真不用。我有。屋子不算大三家屋子一厨一卫,他带我去厨房说自己煮的鸡蛋让我吃,我说,我不饿。看了厨房的卫生环境,我想那是我这辈子见过最脏乱的厨房没有之一,满灶台熏黑烧着的食物残渣,满地黑糊糊的油污只有一条人踩的久了,留下的白印,他一边收拾一边解释,住的是男生所以脏点,我心里想,猪都比你们干净。在卧室他一个人瞎转摸摸哪,看看那,时不时发出让人恶心的声音,我想没有对比就没伤害,觉得我在他面前,我比他爷们一万倍。心里正在琢磨愁思,他突然来了句,你挺胖的,说着就上手摸我屁股,被我推开了,你别这样。过了一会儿,又假装兴奋的从身后抱我,我躲开说了同样的话,感觉气氛有点尴尬,他突然说,你帮我把这些垃圾扔下去吧,先是警觉的说,呆会搬完再一起扔,不一样的吗?找了几个借口都无法推脱掉,因为我来时背了个包,钱包在里面,但还是下去扔垃圾了,上来的时候,他确实在我包边上收拾东西,从这一系列的动作和神情过后,这个人已经被我打叉了。但是又不好意思现在立马就走,强撑这帮他把家搬完,司机说要晚点过来,我们一起去午饭,他说吃什么,我说都行,最后我点了一碗粥,一份炒面,他还点了两个我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菜,拍黄瓜和葫芦丝。他自己点了份汤饺,结账(我抢先结了帐,我不想欠谁的,不想和谁以后有瓜葛,我会主动结账。这是对陌生人,对特别好的朋友,如果他说请,我从来不会主动结账,如果也没说谁请,我会主动结账。)最後他还是把钱还给了我,心想反正也是帮他搬家,吃一次就算自己付出的回报吧。吃完饭他要去银行取钱,等了一会,司机来了,一起开始搬,跑了两趟,第二趟他说他去朋友家,行李什么都是放在朋友,搬到后,他就一个人开始忙,让我坐下休闲,让我喝水我说,我不渴。我们之间沟通交流很少,大概那会已经下午6点哆啦,我想我要识趣的该走了,说了句,你先忙吧,我先走了,他说:那好,慢点,他走出要送,我说不用送了挺冷的。到电梯里,我松了一口气,我感觉好压抑,或许,自己太装了,所以很累。回到家,在附近吃过饭,天已黑,微博他问,到家了吗?我说:早到了。最后他说:今天谢谢你。我说:不用客气。一节故事在这里就算划上圆满的句号。至此,我们都没有再联系过彼此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