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柯

只有我的故事和记忆

碎语

燥热的9月还未结束,微信来了一条消息,你要搬家吗?心想搬家,搬哪里去?随意的回复,好啊,你来找,找好了联系我。就这样不经意的两句,我竟然答应和他合租了。在国庆节前夕他就找好了,算好租金,介于我工资比他少,他夸海口:你付1200、水电网取暖费都不用管。我想这倒好。因为地下室的房租刚交,那会儿也一直上班,没时间搬家就先给他转了钱,自己先住在哪里。等到有空搬家那天,他上班,其他朋友也没时间,就自己一个人开始整理打包一切,不整还真不知道,小小的屋子竟然塞了那么多东西。自己算算也大概有7年没动过窝了,东西多也是难免。扔了许多东西,发现自己屋子里最多的竟是书。可惜,是一个爱买书,却不怎么能静心看书的人,买再多也无济于事。打包好一切,叫了辆车,搬了6趟终于都装车了,开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对照着他发来的图片和地址找到了地方。打了将近半个月的地铺,他网上买的床终于到了。我睡大床,他睡小床。按我的意思睡一起。他非执拗的要分开睡。搞得我能把他怎么招似的。分开就分吧,反正不是我掏钱买。随你。一周左右,我突然感慨怎么跟你住一起我感觉很累。或许,一个人住的时候不伪装自己吧。上班装,下班还要继续装,不累才怪。记得一次因为钱的事情吵架,关于做饭买菜,刚开始那一月是自己掏钱,想这样吃下去我承受不起啊,吃饭当空我就提了这事:说当天花了39、15天大概多钱,他不乐意了说了一大堆不乐意的话,说太多了。我解释道只是大概算一下,不一定就那么多。我这钱我专门放一个钱包里只买菜用,你还害怕我贪了是吗?他坚持最多只能是200、还说了什么这月水费太多了,电费太快了,我一听他妈就来气,当初自己给的承诺,你给我说啥,我不想有心理压力,你别跟我说。电费水费你天天洗澡烧水那也是自己糟完的跟我有啥关系,我一周才洗一次。吵着一次之后,第二月月初他主动给我转了两百块,我拿出四百现金塞进钱夹里,放在他电脑后面。记得第二次生气是因为我上网买了一箱卫生纸巾,结果发来的是厨房用纸,回到家,他已经拆开了,还打开了一包,竟然拿来擦脚。我就说你他妈瞎啊那是啥纸就拆,他委屈的小声说,我又不知道你买的是什么纸,多少钱我给你。谁他妈要你的钱。跟客服沟通,他们承认发错了,让我退货,先垫邮费,一听就来火,是你们自己原因发错了,为什么要我出邮费。而且最近北京因为严查很多快递公司都不发货了。草。休息的时候,他就那样躺在床上,不洗脸,不刷牙躺一天。一边嘴里吃着东西边喊我怎么还不做饭。做你妹,嘴里吃着东西还要吃。一日外面风刮的很大。洗漱完毕,先去机器买水回来,再去菜市场买菜。一路回来心想这他妈过的是什么日子,全职保姆。拎着菜往桌子上一扔,心生四字“生无可恋”。他休息的时候烧水只给自己的水杯里到水,每次回来壶里的水已没了温度。一两次之后,就对他大喊:往我杯子里倒口水需要你多大力气,到一下能死啊。或许,生活就是这样琐碎平淡。可我不想就这样和一个不相干的人蹉跎岁月。

评论